close

undefined

事情是這樣的。前陣子某超商品牌推出的自家烤布蕾相關產品,以都會男女種種約會時曖昧情景,詮釋該商品串連兩人好感指數的劇情。當下看完廣告,非常喜歡這腳本將那種心情拍得如此可愛,可是一想到我曾在超商架上確認商品,包裝很美麗很有質感,成分卻有許多非食材的添加物名詞,突然覺得愛情如果是要這麼多非天然添加物才能維繫,還蠻可悲。

於是我在臉書塗鴉牆寫下:剛剛被youtube的開場廣告給吸引住,我喜歡這個廣告的手法和幽默感和精準度,可是當商品第一次出現時,我腦海立馬浮現成分有一堆人造香料乳化劑添加物的理性思維。如果我的另一半跟我說他好喜歡吃這個要叫我像廣告裡「啊~」餵一口給我吃,我可能會說:「下次我親手烤給你吃,這種添加物很多的東西就是少了一味,我做的純天然,還加了愛。」(已吐)我知道身邊有幾位朋友真的愛這款,可是每次看到他們表達對這款商品的愛意時,我真的只好一直壓抑請他們不要再吃這種鬼東西的衝動。如此不敢急言直諫的我,一定很不值得當好朋友吧?

做烤布蕾的時候,材料不需太多。香草莢半根,挖出香草籽後連同豆莢一起丟入200cc的鮮奶油裡,加熱並攪拌至香草味到充分釋放,但不用煮滾。另取一大鍋,只用兩顆蛋的蛋黃,和15g砂糖、一咪咪鹽巴攪拌均勻。溫熱的香草鮮奶油,要倒入蛋黃鍋混合,你必須一邊慢慢加一邊快速攪拌,避免沖出甜蜜的蛋花湯。烤箱預熱120度,有深度的烤盤注些水;布蕾醬倒進烤盅約8-9分滿,放入烤盤後就可以進烤箱,只要等它個45分鐘,沒意外的話它能換得你一輩子的愛。(前提是沒意外的話)

只用蛋黃的烤布蕾,成品會感覺表面彈性非常豐富,晃動程度宛若內裡還沒烤熟;但放冷挖開,便可以從凝固的狀態判定其熟成,放入嘴裡則是異常滑順綿密似絲綢。那…那就是愛啊!為了詮釋愛的複雜滋味,可以在放涼或冰箱冰鎮後的烤布蕾表面,淋點甜酒如咖啡酒、橙酒,接著細細鋪陳一層砂糖,再以火焰噴槍烤出焦糖。焦糖的苦甜、甜酒成熟的香氣,混著布蕾優雅細緻的口感,雖然要花點時間製作,可是百分百無人工添加,而且手工與心意無價。愛,不就像烤布蕾要用時間去經營嗎?

arrow
arrow

    胡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