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最近看了一篇討論Salsa莎莎醬文化的翻譯文字無端想念起經典莎莎醬鮮紅誘人番茄色澤、酸辣香料味直竄的口感,無疑是夏天最開人胃脾、誘人食指大動的異國風情醬料。生菜沙拉、烤肉、海鮮、玉米餅只要沾上莎莎醬,讓人欲罷不能的罪惡感,很快就能被好吃的痛快感受給淹沒。

莎莎醬的基本款式很簡單,香料切上香菜、蒜頭、洋蔥、辣椒、黑胡椒粒,醬汁備好檸檬汁、橄欖油、鹽、糖、番茄丁,混在一起就是經典款了。

台南七月的炎熱沒有曬壞料理靈感,還貪戀鳳梨酸甜滋味的我,一邊將鳳梨切丁打算來做個鳳梨莎莎醬,眼睛卻瞄到廚房一角幾顆默喊:「選我選我」的黃金奇異果,乾脆也切上一顆亂入一下。

undefined

小番茄約6顆、小顆鳳梨半顆、黃金奇異果一顆,全數切丁放入調理碗。這次用冰箱剩餘的好吃手工辣椒醬取代新鮮辣椒末,再加入其餘香料適量,最後用一顆現榨檸檬的汁液、一大匙糖與少許鹽巴調整酸甜氣味,倒入一些初榨橄欖油,再充分將滿碗食材攪拌均勻。所謂「你有你的理想,我有我的方向」,我無法客觀提供最適當的調味比例,所以當你覺得酸甜辣味達到所謂平衡,基本上就完成了。別太貪吃,莎莎醬放置冰箱半小時以上,食材的汁會釋出,整體風味也會更加迷人。

undefined

看著這碗金色莎莎醬炫目的金黃色彩,第一用就是做涼麵。新鮮牡蠣炒上白酒、洋蔥和胡椒,淋上盛裝好的涼麵麵條,再大氣挖上好幾匙金色莎莎醬,這道色香味俱全的簡單晚餐,完全能揮別夏夜溽熱。

金色莎莎醬特別適合搭配肉食,成年的你佐以啤酒則能有更上一層樓的體會。試試看,無論男女老幼婦孺,你和家人都會愛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胡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