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某次嘉義半日快閃。

undefined

一離開車站就開始行腳路程,上午十點半左右,誤入一傳統市場,各類攤販擺賣的食材或物件,在夏季躁動的溫度裡蒸騰著令我感覺親切安穩的氣味。比如來回踅著邊找路的同時,經過賣著豆類和仙草的攤位,我被那切成一方方並斜立置放的黑色仙草小山給深深吸引,這些黑色山脈飄逸幽微仙草香氣,好像可以透視,但表面又閃動著晶瑩黑色光芒;很神秘,直到你把這些山脈毀壞並擱入冰涼糖水裡,方能用味覺辨識它的單純意圖。只是我無法買菜,最後倒是任尋找絕妙好物的本命,駐足於一日本進口器具攤,買了一袋划算的厲害杯盤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不顧行囊沈重,又走到另一頭的蓬萊買雞堡,自製麵包乾烤至切面酥脆,狠狠夾入大量現炒洋蔥與雞排,僅搭配簡單生菜絲和番茄醬,卻個性十足、氣場強勁,是我愛的嘉義小食。兜著雞堡走到文化圓環旁的七彩喝木瓜牛奶,乳綠釉色低調壓紋的瓷磚鋪滿整間老店如電影場景才有的氛圍。禮貌問了阿姨是否可以讓我外食雞堡,她熱情地說有何不可?於是我啜一杯橘粉色瓜香濃味清爽呷一握雞堡,時空頓時無聲沈澱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還在等待友人醒轉,蓄意迷路亂走邊閒逛邊走到國王·蝴蝶·秘密基地,沿途不經意穿入眼簾的特色店家,讓這段腳程異常豐富。隱密的咖啡店也剛醒不久,中午只有我一人慢慢喝著單品,看上一段村上龍《69》,還沈浸書中精彩情節時,邦邦已經騎著她的粉紅色旺旺來接我。先回住處和其他友人一同出發午餐,再走到他們籌備多時即將開幕的店面看看狀況,討論調整的可能性。一家店面要籌備開張真的不容易,能在過程中參與一小個片刻,都能感受到主人欲灌注其中的精神與心思,那就是將來可以傳遞給更多人的,生活的意義吧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胡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